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乐玩科技 创想未来:记科幼新学期活动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4

 

 

9月4日,科幼的 “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这一课旨在让科幼的孩子们在富有寓意的精彩活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展望无限的未来。
首先由青春活力的90后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载歌载舞唱响园歌,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帷幕,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对开学的激动喜悦之情。之后,汪瑾园长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开学大礼,即园所内新落成的富有设计感与创造性的“科技之翼”、“太空创客营”、“智能阅览室”、“智能探索室”“光影互动长廊”“户外沙水池”等充满科技探索的设施与特色课程实施环境,激发了孩子们爱上幼儿园的情感,引发他们探索发现的兴趣,紧接着,她又用两段“小鸡无壳孵化”和“未来交通畅响”视频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再次点燃,孩子们围绕视频展开大胆联想、积极探索讨论,充分体现科幼孩子们对科学技术手段创新的向往和期待。最后,汪瑾园长向孩子们送上了“创造小发现,探索奇妙事,学习新本领,快乐每一天”的新学期寄语和希冀,“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溢于言表的兴奋中被推向高潮。
“开学第一课”短暂又精彩,有趣又难忘,孩子们心中有关于科技和未来的好奇小宇宙也将会从今天起逐渐现出雏形,并扎实有效的落实在科幼课程实施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心中对科学技术探究欲望的小宇宙愈发悠远深邃,璀璨无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