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播下自然的种子 成就小小探索家:科幼秋游活动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8-11-10

  秋意正浓,近日,科幼组织了全园幼儿秋游活动,分别围绕“大自然的探索家”,“亲近自然”以及“爱护动物”为主题,在活动中让幼儿感受自然,尝试分工合作、实践探索、从而推进深度学习。

        秋游活动前期,大班幼儿尝试自主分组,每组通过协商设计计划书,如:食物及用品的携带分工;关于所到目的地汽车博物馆,想要重点参观的展馆及在这个展馆里要了解的问题;草坪上的小组游戏内容及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等。由于有了前期的系列活动,大班幼儿在随后进行的秋游活动过程中,较好的展现了他们在生活、学习、探索等方面的自主能力。中班幼儿在活动前期则对他们所要观察的昆虫提出相关的疑问与问题,活动中,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分组进行观察探索,寻找问题的答案。本次活动也是科幼小班幼儿第一次集体出游,小班组就“我和和平公园有个约会”为大主题,每个班级根据各班幼儿的兴趣点制定了班本化的活动方案,带领他们尽情感受自然界的风婆婆、大自然和小动物。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胆识,增加了见闻,在幼儿的心中播下了亲近动物、热爱大自然,乐作小小探索家的种子,同时也进一步为科幼玩“+”课程的丰富与完善做好了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