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与微课 “初遇”:科幼见习教师规范化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02

 近日,科幼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学习论坛在嘉陵园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周萍老师主持。

       在教育论坛上,由优秀学员导师李老师向规范化学员们引入微课的概念。从它的特点、形式、作用等都做了简短而深入的分享,让学员初步了解到了什么是微课。新教师们虽然还没有使用视频软件制作过微课,但从老师的讲解通过对比,新教师们了解到微课不同于教案和PPT,它的形式更多的偏向于现代化多媒体,虽然最终是以视频的形式出现,但风格、内容、题材、方式等都可以由自己决定;虽然只讲授一两个知识点,看似没有系统性和全面性,属于“碎片化”的信息,但每一个微型视频都旨在解决一个小问题,能快速精准的直达新教师的执教痛点。在之后的头脑风暴环节,学员陆续围绕微课提出了自己关于微课题目的想法,有些范围偏大,导师则给出客观、中肯的建议,使其更符合自己年龄段幼儿特点的内容,拓展大家的思路。
       微课是一种学习方式而不是去验证理论、推演理论,需要教师们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相信本次围绕微课内容的规范化学习论坛让学员有所领悟,对新教师的实际工作有巨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