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环保科技 快乐生活: 科幼2019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0

    近日,以“环保科技,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科幼2019科技节分别在两个园区举行了开幕式,意味着在两周的时间里,科幼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节活动,充分调动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孩子主动探究和动手动脑的能力。  

    开幕式上,孩子们首先观看了由大班OM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的短剧“未来海洋博物馆”,奇思妙想的发明和诙谐幽默的对话,引得台下的小观众笑声不断。短剧将环保理念渗透在有趣的剧情里引发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接着,青年教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印度环保科学家Hedge叔叔和科学家阿基米德的故事。故事中的Hedge为了使人类的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为减少小动物因误食塑料制袋而失去了生命,利用了土豆、玉米等食物研发出可以食用的环保袋,为孩子们环保创新带来了新的想法和创意;最后,一场精彩绝伦的魔幻泡泡秀,打开了孩子们对于泡泡的新认知,引起了孩子们对于泡泡的新探索,奇妙的泡泡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开幕式后,科幼还将会继续组织有意义的科普探索之旅以及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倡导人人参与环保行动,萌发孩子的社会责任意识,从而将立德树人这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