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教学转型 互联分享 :科幼2019年暑期培训之二

发布时间:2019-08-29

        暑期初期,科幼全体教职员工围绕“教学转型,互联分享”进行了暑期培训。
       全员培训内容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胡老师讲座“压力与情绪管理”,胡老师从著名教育学家蒙台梭利的事迹出发,讲述了各类真实案例,引导教师们关注人在儿童期婴儿期所受的创伤。又从老师们现场的“房树人”画作分析教师心理,生动地结束了第一部分的培训;第二部分由科幼四名教师分别带来教学转型案例分享。首先由袁晶晶老师详细介绍了玩家主题的活动设计、实践探索、实践模型的各个步骤;接着张晶老师和蒋玲玲老师则就本学期开展的“生物小博士”项目式学习、“STEM+蔬果超市”分享了其开展过程和有趣案例;朱俊琰老师以当下信息教育2.0为背景分享了日常活动中,保、教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泛在融合。下午,科幼全体教师及部分姐妹园骨干教师聆听了由数学教育专家黄瑾老师带来的关于数学核心经验与老师PCK提升的讲座。黄老师就学前儿童数学领域的核心经验有四个模块八个核心经验其中“数和运算”这一个模块两个核心经验进行展开,组织老师们展开讨论,用有趣的案例和绘本故事梳理了其中的各项重要概念和原则,总结了对应的支持性策略和建议,为老师丰富了数学专业知识,加强了数学活动教学实践能力。
       时代在变,教育在变,科幼教师也在不断尝试转型。不论从自身以及面对孩子健康的心理建设还是专业知识的互联学习、分享交流,信息化2.0时代下的科幼教师融合创新,科幼只因幼儿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