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再见小别离 你好小欢喜:科幼开展2019学年亲子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开学前夕,为了让幼儿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集体生活,也为了让新生家长们更好的了解科幼的办园理念和课程理念,增进亲子间的互动,在家园合作中配合幼儿园共同教育。8月30日晚,科幼各园区都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亲子融合活动。

       当晚,孩子们和家长们早早就来到了幼儿园,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各班体现了班本化特色的“欢迎桌面”,家长们通过扫一扫每个班级特有的二维码进行签到。从一条条弹幕的祝福中感受到新学期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期待与祝福。同时科幼教师也将乐玩的理念融入在暖场活动中,班中的大屏循环播放着孩子们在暑假中照片,早到的孩子也能够在教室中参与“寻宝大搜索”,在游戏的同时熟悉同伴和班级环境。

       接着,小、中、大班按照自己的年龄特点开展活动。小班开展了开心碰一碰、快乐扭一扭、健康跳一跳的活动,使孩子玩儿中熟悉了新朋友与新环境;中班开展了音乐游戏我爱我家和运动游戏快乐在一起,使孩子感受到了和家长与同伴合作的快乐;大班开展了创意游戏几点着地和叠叠高,让孩子体验了创意合作的乐趣。最后班本化的游戏更是充分体现了每个班级幼儿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新学期,科幼会继续将信息技术融入各项活动,并始终贯彻“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和“乐玩科技”的课程理念,注重儿童本位和儿童立场,支持和保证幼儿主动自信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