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善育为本 品质为上:科幼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31日,科幼全体教工在嘉陵园大厅举行了新学期教工大会。会上,汪瑾园长作了主要的工作报告,科幼5个中心部门主管和园务治理委员会主管也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汪园长首先传递了教育局工作精神。其中要把心理健康教育放在当前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采取扎实措施,深入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的理念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接着又对标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科幼三年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进行全面分析总结经验和展望未来的具体计划。在推进并深化学校治理体系的结构组成中,汪园长特别强调其中组织运行的重点是教育教学一线。

    之后,课程研修中心、保教质量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智能信息中心、行政支持中心、党政工会分别就做什么、怎么做、预期成效这三方面对各自的工作计划作了精心的阐述。在聆听的过程中,逐渐清晰了科幼未来发展的蓝图中属于自己专业发展的图卷。

    新学期,科幼加入了许多应届毕业生新教师,她们的活力和满腔的热情使科幼的整体队伍年轻化。坚持师德为先的专业导向,师德建设常态化富有成效,强化教科研的引领,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教工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到全面提升。

    科幼将结合阶梯培养方案,深入分析,精准发力,多途径开展教工的培训工作以及对骨干教师和干部队伍的培养。力争在培养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自觉;在科学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引领和管理能力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