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一抹中国红 爱国进行中:科幼举办“萌娃学四史”国庆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的最后一周,科幼进行了“萌娃学四史”的国庆主题活动。通过一周的系列活动,让科幼的孩子们了解党和国家奋斗的过程和建设成果,感受祖国妈妈的变化,为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
 

活动前期,小班幼儿一起学习了上海童谣“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小巴辣子开会了”等等,孩子们对上海童谣产生了浓浓兴趣。中班幼儿邀请了班中的爸爸或祖辈,通过视频连线或录像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过去这些小英雄保护祖国妈妈的故事,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小英雄的善良、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大班哥哥姐姐在欣赏了红色故事之后,一起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国旗多美丽”。在第二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首先认识了我们国家的国旗、国徽,学唱了国歌。接下来收看了阅兵仪式,过程中孩子们禁不住跟着视频学做精神饱满的解放军叔叔踏步、敬礼,在看到先进的武器装备时孩子们更是激动万分,和朋友讨论着坦克、航母,在观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妈妈的强大。

活动的最后一天,科幼全体幼儿齐聚操场举行萌娃阅兵式。中大班幼儿率先踏着整齐的步伐逐一在升旗台前亮相,为祖国妈妈表演了特别的节目。小班幼儿挥舞国旗观看表演,为哥哥姐姐们加油呐喊。随后,大班幼儿组成了升旗小方队,护卫国旗并庄严升旗。最后全体科幼萌娃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

国庆节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德育教育最好的时机,在一系列的国庆活动中,让科幼的所有幼儿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相信未来科幼萌娃会茁壮成长,为我们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f4e0e38a7c84fb623f69da777ebfe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