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加强防范 共筑安全:科幼举行处突防爆演习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了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共筑平安校园,围绕徐汇区教育系统“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科幼在6月中下旬分园区进行了处突防暴演习。

以园长领衔的安全领导小组在演练前认真研究、部署、策划了演练的相关事宜;召开园区负责人线上会议,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全面安排,要求演练前全体教职工学习应急预案以及徐汇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处突示教片,明确个人职责与处置方法;联系了各园区的法制辅导员民警在演练中进行专业指导。

演练当天,分为来园高峰时段四名保安值守校门的情况下有不明身份人员意图闯入校园以及两名保安常规在保安室值守时有不明人员试图攀爬闯入校园两种情况进行了演练。各个点位的保安明确职责,在法制辅导员的讲解与指导下进一步规范器械使用动作,将闯入者制服,同时安响110联网紧急按钮,吹响警哨。各班教师听到警哨声后关闭教师门窗拉上窗帘,组织孩子们进行躲避,演练结束后,教师还对班级的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与自救意识,使教职工熟悉了应对暴力入校的防范措施,提升了园所校门处突的应急能力,进一步保障了校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