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科幼2021科技节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01

 近日,科幼开展以“科幼萌娃心向党”为主题的2021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活动,旨在萌发幼儿爱国情怀,感受国家科技的强大,培养幼儿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

闭幕式一开始,孩子们共同学习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和“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的英雄事迹,了解袁隆平“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奉献精神和吴孟超“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高贵品质,感恩二老的付出让后人“医食无忧”,全体师生一起默哀,向两位伟大的科学院院士致敬。接着,孩子们回顾了科技节的大小事,在短短一周半时间里,科幼到处充满科学气息和氛围,围绕“424航天日”、“423”航海纪念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日,不同年龄的孩子分别以游园会的形式亲身参与并感受科学的奥妙;同时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邀请科委专家、船长博士、海军等专业人士,进行科学技术宣讲及互动。最后,为积极参与“海阔天空艺术展”的孩子们颁奖,鼓励他们自己创想、大胆展现。

科幼“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主题科技节落下帷幕,期间孩子们尽情享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奥妙,让科技梦想自由放飞。科技节虽已落下帷幕,但科技的力量已在孩子心中种下智慧的种子,在党的光辉照耀和滋润下,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