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交通警察进校园,守护平安乐启航

发布时间:2023-06-25

 近日,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科幼特别邀请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王誉警官、贾杰警官来到校园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

在活动中,两位警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交通情景演绎、交通知识宣传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小朋友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最喜欢的是贾杰警官准备的交通标志拼图,在“拼图大比拼”的游戏中,他们详细了解到各种交通信号以及交通标志的含义。

接着,活动现场转到户外。威武闪亮的交通警车、警用摩托车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警官们的警用摩托车骑行展示更是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带着好奇心走近警用车辆,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他们还对交警叔叔身上的“装备”产生了很多好奇和疑问,都得到了警官们耐心详细的介绍和解答。更有孩子们坐上了警用摩托,体验了一次做小警察的新奇感!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活动,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都表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礼让出行,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f79643e6dd19cb31a7ca26986cca40c.jpg 444997156669c5617df931e9bf19181.jpg

c4737f2ab962ea7b4044e93e2d85158.jpg 865d6fcaa5941516de4c1e0e4e5fd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