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示范辐射 共促成长:科幼迎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幼儿园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6日下午,来自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到科技幼儿园嘉陵园区来访交流,汪瑾园长带领各位教师进行接待。

       会议开始,汪瑾园长以《幼儿科学素养培育的实践创新》为题,作主题分享。从汪园长的讲话中,来访老师们初步了解了科幼在幼儿科学素养培育中做出的尝试。我园作为首批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学校,也一直致力于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势,构建基于现代技术的教育生态。随后,李胤珩老师带来了一堂《纸绳力量大》的集体教学活动。活动过程中,幼儿积极探索了纸绳能够承受多重的矿泉水瓶,在亲身操作的过程中体验科学原理。来访教师也深刻感受到“科技”在我园课程理念中的渗透。

       科幼还邀请来访教师走进教育现场,观摩幼儿园的环境。一楼“太空长廊”的公共环境参观,带给来访教师很强的惊喜感。从“天和核心舱”等比例的生活仓模型、“火星基地”、“月球影院”,到“太空种植”为题的农作物展示,来访教师们感受到科幼既有对太空宇宙的探索,又有基于农耕文化的脚踏实地。中班幼儿的户外游戏和大班幼儿的个别化学习现场,结合带班教师的分享,也让来访教师们收获满满。

       这次的来访交流活动在友好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两园教师们的互动,不仅展现了科幼作为东道主、作为信息化标杆培育校的示范作用,更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教师团队的理念、凝聚和信心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