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让心灵微笑起来:科幼新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12

 近日,科幼举行了以“让心灵微笑起来”为主题的新教师沙龙。本次沙龙分为四个板块:阅读之乐、交流之情、赞美之声、倾听之喜,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总结了新教师们这一年的工作体会,也对未来的成长进步提出了新的展望。

在“阅读之乐”环节,新教师们分享了《教书的门槛》一书的阅读体会。大家从中选取了最喜欢的三个词,分享了自己对于“好教师”的理解,还有自己对于成长为“好教师”的初心、热心与决心。

“交流之情”环节的主题是“班级里那位特别的他(她)”,新教师们绘声绘色地说起与班上小朋友的有趣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发现新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对孩子的细心观察,以及在面对孩子时的关心、爱心与责任心。

“赞美之声”声声不息,新教师们以“工作中闪闪发光的我”为主题,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所得进行了总结分享,还集体学习了于漪老师对于教师的“青春密码”的解读:要在工作中闪闪发光,就要“对学生满腔热情满腔爱”“做到学生至上”。

“倾听之喜”环节,请到带教导师们聊一聊“师父眼中闪光的你”,新教师们在“师父”们的表扬和谆谆教诲中,逐步明确了自己日后的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沙龙,新教师们学习到了深度阅读的重要性,也感悟到“仁爱大爱”对于教师事业的帮助,《闪光如你》的歌声是送给科幼新星们的祝福和期许,相信她们一定会绽放出更加闪耀的光芒。

5179cf4e526cf5dcfe8036213271b88.jpg f18ada7a5c03d3f0413af709de69d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