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防微杜渐,温故知新:科幼开展教师安全教育互动培训

发布时间:2015-03-29

幼儿园安全教育要落到实处,讲细节,对教职工的安全教育更是要时刻谨记。日前,在科技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短平快的教工安全教育,“防微杜渐”从细节抓起,成为本次安全教育的主题。
本次培训中,保健老师从幕后走到台前,将幼儿的安全事故的处理防范,化成几个可以操作的环节入手,生动形象,实用性强。例如如何规范处理幼儿的小擦伤,如何规范合理地使用水银温度计,幼儿出鼻血的处理方式等等……教师们通过与保健老师在台前的互动,再次加深了对一些基本操作的印象,使其更具规范性、有效性、安全性。此外,保健老师又结合了传染病高发季节的时机,向在座教师们详细解读了幼儿安全防病工作的实施要点,例如消毒液的品种,浓度,使用的方法,使用的范围等。温故而知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幼儿安全无小事,保育细节处处有,从而进一步明确工作分配,更好地将保教结合,保障幼儿身心健康。
保健老师和教师通过本次短而有效的互动,留下的更多的是对幼儿安全工作的思考,幼儿安全工作必须是接地气,落实处,能对幼儿年龄特点,性格特点,生活特点有所把握,预防在先的工作。防微杜渐,从细节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