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经验传递,助力提升:科幼开展“规培”教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冬日暖阳,2017“规培”见习教师齐聚科幼嘉陵园区,进行本学期第五次“规培”例会。
首先,由宋爱萍老师为全体见习教师进行关于“集体教案书写”的讲座。通过讲座,让见习教师明确一份合格规范的教案所需具备的条件和步骤,活动目标表述的维度要一致,活动的重难点应能充分在过程中体现,活动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应围绕着活动目标层层分解递进和展开。宋老师以自己设计的集体学习活动《卡》举例,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细致直观地向学员讲解了书写教案的正确思路和方法,使在场的见习教师受益匪浅,在今后书写教案的时候可以更加规范。
由李胤珩老师组织见习教师进行“微课制作”的交流讨论。每位见习教师依据前一次微课活动的作业要求,纷纷介绍了自己微课的课程名称,同时说明了选题来源,有的围绕幼儿园课程特色选题,有的根据自己在带班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所引发的问题选题。见习教师还一一阐述了微课的设计思路、设计风格,并且分享了在微课中准备以何种形式呈现等等。在见习教师交流的过程中,由三位“规培”导师组成的帮帮团则会根据她们叙述的内容进行分析,帮助她们抓住自己微课的关键词。通过导师们的梳理总结,见习教师明确了自己制作微课的具体内容、方法、注意事项。
科幼有主题有针对性开展每月培训例会,安排资深导师为见习教师传递教学经验,有效推进见习教师合格规范胜任教学工作,助力年轻教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