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以规引领,以范修正:科幼开展第二次研训社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微信图片_20180108074645.jpg

2018伊始,科幼研训社团第二次活动在导师团带领下如约进行。此次研训社的主题定位“幼儿教师的工作规范”,旨在帮助年轻教师了解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当遵循的规范,进一步反思修正自己的教育教学。
社团活动围绕“幼儿教师在工作中的规范体现”和“环节中的工作规范”两个问题展开。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年轻教师们谈谈说说自己对规范的理解和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实际事例及问题,以社员相互学习、导师答疑解惑的形式,厘清修正作为教师,在生活、运动、游戏和学习各环节中,在时间安排、个人行为、三位一体工作配合、班级事务工作等方面的规范做法。
随后,导师从班务工作、言行举止和教育行为这三方面梳理总结出了作为幼儿教师的规范,帮助新教师们认识到教师的工作规范应当具体、周全、细化到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去,不论是针对教师自身、或是对于幼儿的教育,都应以规范要求自己的教育教学,如此才能引导幼儿更好成长,同时实现自己的专业发展。
科幼采用结对引领的方式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剖析实践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专业素养,规范引领,规范指正,让青年教师的专业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