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爱满家园,女神快乐:科幼举办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3月8日,迎来了又一个国际妇女节。科技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各行各业的劳动妇女,引发孩子们对妇女的感恩和尊重。
    节日当天,小班的幼儿声情并茂地为女神们演唱歌曲“我的好妈妈”,通过唱一首优美的歌曲、为妈妈涂抹唇膏、亲亲妈妈、和妈妈一起制作贺卡,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中班的庆祝活动通过视频“我从哪里来”以及歌曲“妈咪宝贝”让幼儿更深刻地体验母亲的伟大。与此同时,中班的孩子们还给女神们准备了一张特别的贺卡。女神们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贺卡上的二维码,就能听到孩子们生动有趣的节日祝福。
    大班的孩子们在家与爸爸一起制定一张惊喜计划书。内容可以是准备一份礼物、准备一段爱的话语、或者是为女神做一份家务等等。在女神节到来之前,孩子们按照与父亲确认好的计划,各自准备给女性家长的惊喜。最后,通过语言、图片等方式,与同伴们交流女神节惊喜的心得体会。
    三月女神月,科幼幼儿除了用歌声、手工、肢体语言以及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女性家长浓浓的爱,还将收集身边杰出女性们的信息,与同伴们家里留分享。通过一系列女神月的活动,让幼儿感受女性家长在幼儿生活中的意义,充分激发孩子尊重、热爱女性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