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近日,科幼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育德育人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而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培养的重视,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也再一次被体现,教师作为教育的主体之一,该培养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也成为了学习的热点,科幼党支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标新时代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结合“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制定了新三年师资队伍发展目标,以党支部引领,加强师德素养提升,依托工会开展幸福系列活动,让教师充分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光荣与幸福,沉浸在教书育人的快乐之中;通过培训,提高教学专业水平和能力,帮助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体现对幼儿能力素养的培养,营造“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校园文化,实施玩“+”课程,完美展现了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让老师的教育更从容,让孩子的发展更美好。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对尊师重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幼党支部借专题学习契机,强化每位党员教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执着于教书育人,以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用“立德树人”为教育打上精神底色,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扎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