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行远自迩 踵事增华:科技幼儿园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暑期伊始,科幼全教工齐聚文定园多功能厅,召开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科幼党支部副书记兼教师发展中心主管单波老师主持。
       上半场伊始,先由信息主管汪毅老师从信息技术在课程实施中的支持和应用的角度介绍了信息标杆校工作阶段推进情况。随后,教研组长徐俊波和张琦老师就疫情当下,科幼 “云乐玩”家庭育儿课程实施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科幼教研形式多元,引发组内积极互动,提供告示单与学习资料,让教师有备而来,借思维导图,直观呈现教研梳理。接着,科研主管李慧老师进行了题为“研中求真,真中求实”的科研工作汇报,从真实数据、脚踏实地、成就教师三方面做了回顾总结,并对科幼市级课题中期成果进行了汇报。
       在上下半场的间隙,穿插了一段温情时刻“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宋爱萍老师退休欢送会。科幼教工代表先用一首诗歌表达内心的不舍,随后园领导用祝福,肯定了宋老师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和硕果累累,感谢宋老师对幼儿园的付出和贡献。希望宋老师以后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幸福安康,也欢迎宋老师常回家看看。
       下半场单波老师以“在提升专业中获得幸福感”分享了科幼教师们的“高光时刻”和荣耀瞬间,回顾了本学期科幼和科幼教师所获成果和荣誉,尤其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用大量的数据说明专业能力的提升是成就教师专业成长和幸福感的支撑点,教师代表朱俊琰和张玲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科幼团队助力下如何“乘风破浪,抱团成长”。接着,课程主管袁晶晶老师和大家共同探讨与思考何为有意义的假期,倡导丰富活动空间和精神生活空间,要兼顾思想与情感、创造性的大脑与开放建设性的心态。
       最后,汪园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牢记儿童是幼儿园工作的灵魂,以儿童的经验为基础,尊重和采纳“儿童视角”,号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2020年这个世界免疫力大考验,乘风破浪,不负重托,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