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同行之路,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7-04-03


❤️宝贝,感谢你三年多以来的陪伴,从对孩子没有太大兴趣的我到现在已是你的妈妈。历经了角色的变换,情绪的起伏,人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进入这个阶段妈妈谈谈感受,凭借着自然法则规律孕育了你,一个奇怪的小生命,关心的重点从出生围绕着你吃喝拉撒睡的生理需求到现在生活习惯、性格、情商等生理心理需求的结合,对负责照顾你的四个大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四个大人定位明确,分工合作,在照顾你的过程中展示各自优秀的一面,同时也不断在修炼不完美的一面,奶奶的耐心体贴,爷爷的勤奋专注,爸爸的聪明勇敢,妈妈的善良包容,大家力求以身作则,严谨自律,努力塑造一个氛围,因为大家一致觉得教育更多的时候是一种陪伴,而不是说教。?

❤️我和你的爸爸达成一致共识,人生是一段行程,在我们同行的阶段,要培养你能够独自开始行程的能力,怎么培养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重点。目前我发觉最重要的一点教育来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几分耕耘,几分收获。?

❤️最近我们面临你的问题是专注力不够,在做不好事情的时候表现得很急躁的现象,我仔细想想其中的原因,一岁半到两岁开始,是你发展勇气和独立探索能力的关键时间,我们不应该不放手你去探索未知世界的权利,不应该苛求你的绝对安全,比如因为担心你取一个较高地方的玩具有危险而破坏你的探索行为,特别是诸如类似的事情发生较多的话那么你会变成一个懒惰和没有勇气承担失败的人,探索问题的原因后我们现在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就是在你探索的时候,虽然我不能也不可以经常替你去做,但一定会陪在你的身边,遇到挫折的时候安慰你,等你情绪稳定下来再鼓励你的探索行为,目前通过这个措施,对你问题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对此你的妈咪很是欣慰。?

❤️以上做为日常照顾你的随笔,也让我检讨平时带你的不足之处,宝贝,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