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和孩子一起的旅游

发布时间:2017-05-03


❤️我们为什么喜欢带着女儿旅游?因为我们希望女儿和我们一样走千山万水,见不一样的人,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行万里路胜过她读万卷书。假期,我们约上朋友,五个家庭带着孩子们一起自驾去了安徽、江西游玩,开始了一段期待已久的旅程。这次行程时间比较长,对小孩们来说也是一次体力、耐力的考验。在车上比较漫长的时间里,正好成了我和女儿的亲子互动时间。一路上我们一起唱歌,一起玩词组接龙游戏,一起畅开心扉聊天,累了一起睡觉。我惊喜的发现女儿又长大了、懂事了、也更贴心了…

❤️到江西——南昌,一定要去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一进大门就看到有以周恩来同志为中心的“一代英雄”的雕像,再往前就看到左右两排几十位英雄的半身雕像,其中有陈毅、刘伯承、贺龙、澎湃等革命烈士。孩子们被这些英雄的雕像深深吸引,从我们对英雄的口述中看到她们眼神里流露出的敬佩之情。到达馆内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一把直指天空的巨型步枪的雕塑,这把枪象征着打响南昌起义的第一枪,枪指着天空,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很有历史意义。纪念馆里还展出了战争时期使用的步枪、炮弹、军服、生活用品等,当时的条件和现代的条件,对我们的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冲击,让她们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的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们学习。虽然烈士们已不在,但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记住我们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让她们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到安徽——呈坎,江南水乡,对她了解不多,大抵知道历史悠久,有元明清建筑物无数,蕴育了徽商大家族无数,是个依风水学说而建的名村。这样的地方本身是一幅画,我们置身画中,自己已然是画中人。孩子们一路上更是充满着好奇,边走边玩,追逐嬉闹……

❤️我们希望女儿子涵通过不断历练,逐渐长大,成为我们心目中那个勇敢、乐观、独立、有爱心、懂得与人相处的孩子。而这些可贵的品质,也将会是她一生取之不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