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与孩子共品茶香

发布时间:2017-09-16
撰稿:程梓墨妈妈 (宜山小四班)供稿:史漪老师 陈菁菁老师
 
 
    我平时喜欢喝茶,在家泡茶的时候朵朵就会好奇的凑过来观察我,要闻一闻,摸一摸,每次也会要求喝一点,我就让她尝一尝。我发现她很喜欢喝茶,而且对泡茶也很感兴趣,经常会在旁边模仿我的动作。
 
    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我的生日快到了,何不教她为我泡杯茶?我专门给她买了一套小茶具,生日当天我特意布置了漂亮的茶席,她一看更喜欢了,因为平时有模仿我的动作,所以学起来也很快,一会功夫就有模有样了。
 
    泡茶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个过程中她要很专注才能做好,同时她的眼耳口鼻手的感知力都得到了锻炼,她用眼睛看到茶席可以布置的很美,色彩可以很漂亮;耳朵听到水流的声音;鼻子闻到茶原来有这么多香味;嘴巴也尝到了茶的甘甜;特别是手的力度和小肌肉也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她觉得自己很能干可以为妈妈做事情了,她端着自己泡的茶递给我,很认真的说:“妈妈,请品茶!”我顺势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宝贝,妈妈爱你!”那时我们彼此的心都是暖的,一杯暖暖的茶让我们之间有了爱的传承和心的连接。
 
    小小的茶壶,大大的惊喜!一起与孩子动动手吧,孩子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