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幼儿的嗓子疼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1-09

 

幼儿喉咙疼痛是很正常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感冒,或者天气干燥上火导致。通常情况下,父母在家里采取些简单的措施就可以缓解疼痛症状了,不过严重的话,还是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的,下面介绍了几种家庭疗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咽喉炎。

温暖的饮料

一杯温暖的饮料可以缓解喉咙沙哑。通常包括鸡汤,温和的,不含咖啡因的茶和蜂蜜。当给孩子温暖或热饮料时,要一直监督你的孩子将它喝完。

冰冷的食物

冷的食物和饮料可以帮助舒缓喉咙痛和缓解温度不适,如果你的孩子也有发烧症状存在的话。可以让你的孩子享受的冰冷的食物是冷冻水果,冰淇淋,奶昔和冰镇果汁。

加湿器或汽化器

根据儿童中心的报告可知,如果你的孩子的喉咙痛是由于干燥的空气灼热导致的,在他的卧室放置加湿器或者汽化器可以帮助他缓解喉咙疼痛症状。加湿器和空气喷雾器可以使周围空气滋润,特别有助于幼儿在睡眠时张开嘴巴。

软的食物

软的食物,如布丁、土豆泥和苹果酱,不仅可以缓解喉咙痛,它们还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恶化。避免让孩子吃任何是脆的,或者需要大量咀嚼的食物。某些食物和饮料会刺激喉咙疼痛。这些包括柑橘类水果和果汁、酸性食物,如西红柿、酸糖果和辛辣的食物。另外,不要给你的孩子喝咖啡因,他可能会脱水。

 

                                                       

                                          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保健室

                                                                   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