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团员教师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1-29

     近日,科幼团支部组织团员教师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这座从静安雕塑公园里自然生长起来的“绿螺”建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团员青年们。

    进入展馆,大家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通过浏览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恐龙盛世、演化之道等10个展区,学习了解来自七大洲的1万多件展品,沉浸在大自然博大精深的科学知识当中,着实过了一把瘾。大量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和化石配合详细生动的影音文字介绍,带给大家一场震撼的视觉体验。一步一景,团员教师们在多姿多彩的生命世界,回溯了自然界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化历程,领略了自然界的神奇与美丽,了解了生物间为了生存和繁衍而演化出基于各种关系的“智慧”。

    团员教师们还参与了展馆组织的“随手拍”活动,在“感知自然”的摄影主题下,纷纷用手机拍摄下生动、美丽的瞬间,在小镜头下体现大奇妙世界,并带进课堂,将自然界的神奇传递给幼儿们。

    观展结束,团员青年们仍意犹未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动态开放的知识体系,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大家认识自然、尊重自然,以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把握现在、思考未来!同时,团员教师们也将这一感悟带入教育教学之中,让幼儿从小热爱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