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科幼党团员南站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webwxgetmsgimg (1)1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汇善汇美汇公益”。科技幼儿园一直在以科幼人的热情态度、周到服务为营造和谐、温暖的公共交通枢纽空间献出一己之力在第54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来临之际,科技幼儿园党团员教师走进上海南站东天桥铁路进口,以志愿行动的形式加入徐汇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中,认真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海铁路南站是一个全新理念设计的车站,许多南来北往的旅客初来此地时常常无所适从,容易迷路。针对这一情况,科技幼儿园党团员教师在南站地区人流密集、容易发生迷路的东天桥铁路进口为旅客和过往行人,特别是那些来沪务工人员指路咨询。为了能及时给予帮助,科技幼儿园做了精心部署:组织教师们事先解南站各进出口位置,浏览上海轨道交通图,将热门景点换乘方法以及出现频率较高的公交站点牢记在心。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春寒料峭的寒风中进行了长达4小时多的志愿活动,教师们用礼貌、耐心的服务展现了科幼人特有的精神风貌,而行人们由衷的一句“谢谢”也是对此次志愿行动最大的鼓励。

科技幼儿园近年来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在南站地区持续开展了指路咨询的志愿服务。科幼志愿者的美丽的标志服,热情的笑容已经成了南站地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科幼希望通过一个个持续不断的、微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富有实效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真正让雷锋精神走进我们的生活,惠及更多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