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党员在线参与“学习同心圆”特别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5

近日,科幼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坚持每晚8:00守在新媒体旁,聆听每日75分钟的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学习同心圆》的特别党课。
    新媒体上开辟党性教育阵地是一次增强党员教育覆盖面的新探索。“学习同心圆”在线党课自11月10日开讲以来,受到了科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欢迎。老师们无论在哪里,只要打开阿基米德APP“学习同心圆”社区,就能第一时间收听党课“直播”,并坚持每日直播时间在网上进行互动交流。如果错过了播放时间,党员教师还会主动打开“学习同心圆”社区进行回听。
    在系列讲座中,科幼党员教师对部分专题报告感触颇深。在聆听了王公龙院长《新宣言:迈向民族复兴的光辉文献》的专题解读后,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陈方刘教授《新成就:砥砺奋进五年的历史性变革》的讲座生动具体,以史明鉴,数据事例详实,十八大以来召开以来,五年的成就巨大,鼓舞人心。身为基层科幼党员教师,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进取、不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奋斗。李宗建教授关于“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入新时代”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尤其开篇以历史方位的新判断的三个问题,让科幼的党员教师感受到了我党在历史实践中思考的缜密性和哲学性。十九大报告强调,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之所以不平凡,就是相对于过去,“它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贴近人民生活实际的案例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我党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最终促成社会主义发生的新变化。丁长艳老师关于《指导各项工作的实践要求》的讲座让党员教师更加清楚立足本职工作,就是要在幼儿园工作中知行合一,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班务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幼儿园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更好为幼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高度有深度又接地气的系列讲座让党员教师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领下,祖国必将迎来新的腾飞、实现新的跨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身在何地、处于何种岗位,都要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科幼党员教师会继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教育、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做到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把理论和实践融为一体,踏出时代新脚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