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聚焦祖国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18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 ,科幼部分教职工聚集在办公室中,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每次召开都注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也是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喜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的召开,从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谋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民族团结、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论述,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让科幼的老师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首五年,放眼身边,交通更快捷,环境更优美、支付更便捷;放眼全国,军队更强大、社会更和谐、科技更发达、干部更廉政;放眼全球,中国的世界地位更高大,能称霸世界的国货也越来越多。
作为学前教育战线的党员教师和广大群众,科幼教职员工,一定会在基层岗位上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勤勉工作,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