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雷锋精神 文明同行:科幼参加公益定向“大声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微信图片_20180305133412.jpg 微信图片_20180305133418.jpg

    为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在第55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6名科幼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了由漕河泾街道组织举办的宣传“七不” 修身践行——2018年漕河泾街道公益定向“大声走”活动。
    科幼党员志愿者以上海南站为主活动区,在周边马路、商铺寻找宣传契机,看见行人乱穿马路、乱停车、乱丢烟头、插队等不文明的行为,志愿者立刻上前制止并进行教育,对于愿意改正并在倡议书上签名的行人,志愿者还会向他们颁发宣传礼物,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文明行为。科幼志愿者的倡议书,也引起了更多过往行人的关注,他们主动要求参加倡议活动,如家中养宠物的主人,在宠物不扰邻栏目里签字承诺。短短一小时,新“七不”规范倡议书上已收集了数十人的签名,让志愿者们看到了人人参与传播文化,用文明行为共创良好社会氛围的美好未来。
    科幼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坚持数年,通过参加此次街道组织的活动,既营造了漕河泾社区文明新秩序,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又进一步营造了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科幼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05133429.jpg 微信图片_20180305133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