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学雷锋 在行动:科幼团员3•5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3月1日,科幼的团员教师们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前往上海群众艺术馆参加了主题为“3▪5,到青年中心做公益”的学雷锋活动,该活动由徐汇区团委主办。本次活动主要以“亲子玩科学”的形式进行,共接待了全区十组家庭。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科幼团员老师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爱心,积小善为大善,把“为人民服务”融于一场公益性行动的“亲子玩科学”中。为了让前来看实验的孩子们感受“玩”科学的乐趣,科幼团员教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为每个家庭都精心准备了一个个简单方便、易于操作、又不失趣味的科学小游戏和小实验。例如:“纸杯大力士”、“水中莲花”,“会飞的棉签”等,这些有趣的小实验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让社区中低龄幼儿一看就想玩,玩了还要玩。活动中,孩子们兴奋地拉着家长流连忘返。科幼团员教师在亲子玩科学家长和幼儿互动中,时不时地将一些浅显的科学道理用孩子易懂的方式向他们娓娓道来。公益性的亲子玩科学互动,不仅提升了社区中的家长和幼儿之间的亲子感情,更是让公益互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科学教育氛围此次活动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一致的好评。家长们表示:“科学教育并不深奥,它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今天的活动,感受收获很多,孩子也玩得很开心。”科幼始终与社区保持密切联系,今后会继续组织更多更好的公益性亲子活动,让更多的幼儿和家庭受益,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科幼的团员教师们会继续努力,跟着党的步伐做好事,办实事,积小善为大善,为大家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