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党支部举行“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佩戴党徽仪式

发布时间:2019-0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2月26日,科幼党支部在嘉陵园区四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仪式。学校党支部共计13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仪式由党支部副书记单波主持。

     党徽是一个政党的徽标,是一个政党的纲领、宗旨、理念等的最直接、最形象的反映。在主题学习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单波同志首先通过播放微视频形式帮助科幼党员简单了解了党徽和党旗的由来和使用。在视频中党员教师正确认识了党徽与党员徽章在图案上的区别以及在使用范围上的明显差异。在学习的过程中,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佩戴党员徽章的意义和佩戴的场合,并进行了党员徽章佩戴仪式。

     佩戴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的重要方式,也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党员教师明确了佩戴党员徽章的意义和场合后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佩戴党徽规定”自觉佩戴党员徽章,这既是义务的提醒,也是形象的展示。胸前有党徽,心中有敬畏,在亮明党员身份的同时,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行动,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在主题党日中,支部委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是对过往奉献和成绩的肯定,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徽,寓意传承和殷殷嘱托。

      本次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党员佩戴党徽仪式,让科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认识到佩戴党徽的重要意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做好表率,把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为自己钟爱的学前教育事业再创新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