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战旗如画:科幼党支部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科幼党支部邀请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所一师分会副会长余江如老师,为党员教师进行“战旗如画”专题党课讲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6名幼儿代表应邀参加。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专题党课伊始,余老师以“英雄儿女”主题曲“英雄赞歌”的歌词抛转引玉,把大家带入了那段硝烟弥漫、战旗依然火红的革命岁月。一面战旗就是一部史诗,紧接着,余老师为大家讲述在革命年代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优秀战斗集体杨根思连的英雄故事,以及英勇无畏,抛头颅、洒热血的张贤医生等革命烈士的故事。
人民军队基因血脉永不磨灭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科幼党员教师的心灵。余老师的宣讲让党员教师体会到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过程中,充满艰辛的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深厚的爱党之情和强烈的奉献精神。
科幼党员教师通过“战旗如画”红色研学活动,对“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展现的巨大力量,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续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党和人们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同日,科幼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隆重举行了幼儿升旗仪式,幼儿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党旗所代表的意义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由此也正式拉开了“科幼萌娃心向党”系列活动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