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科幼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根据教育党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1日,科幼党支部在嘉陵园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委会组织委员陆玲华同志主持,22名党员参加,2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汪瑾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科幼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接着汪瑾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接受了党员的批评,支委委员与其他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教育教学实际工作,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进行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他党员自身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合理化的建议。随后,各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汪瑾书记就各位党员的实际工作表现分别进行了表扬和批评,并针对党员自我批评中较多出现的理论学习能力薄弱的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要求。

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内容。汪瑾书记希望科幼的党员们永远跟着党的方向走,有高度的政治敏锐度,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学会深读、精读,力争从理论中汲取思想智慧,对自己的思想意识层面产生影响。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将教育党工委的要求转化和落实为工作实效,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幼儿园的发展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