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参与首届上海科幻达人秀获奖

发布时间:2014-12-11

1.jpg

    近日,首届上海科幻达人秀总决赛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二楼舞台区与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同期盛情上演.科技幼儿园经过海选,过关斩将成为12强进入最终决赛,并荣获铜奖。
    科幼参赛作品“我的航天梦”主要展现了孩子们对太空的向往:孩子们了解到人类所居住的地球只是浩瀚宇宙中小小的一颗星球,但当前地球正面临气候变暖,生态破坏、能源枯竭等严峻问题,迫使人类不得不考虑在未来要搬到外星球居住。“宇航员”坐上宇宙飞船来到外星球,遇到陌生的“外星人”,发现那里资源丰富,有树有水有氧气,适合地球人居住。孩子们用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给表演出一幕为地球妈妈去外星球找资源的美好梦想,赛后得到了上海科协专家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本届科幻达人秀的参与,让所有参赛的科幼孩子、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何谓“科幻”,即科学加幻想才能创造出神奇的世界。“科幻”不仅激发着人们的想象力,挖掘着人们的创新潜能,更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说不定,未来改变人类生活的就是这些科幻小达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