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扎实推进 新手启航:科技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迎来终期考核

发布时间:2014-06-05

1.jpg  2.jpg

    随着期末临近,为期一学年的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于近日进行了终期考核。来自上海幼儿园、印象幼儿园、园南幼儿园、楼园幼儿园、徐汇实验幼儿园等多所园区的新教师们根据自己在科技幼儿园所学所感,以操作型的科学探索活动作为终期考核活动展示。
    本次终期考核分为两个考核小组,分别于科技幼儿园两个园区进行,考核小组由科技幼儿园领导及导师团队组成。有的见习教师对科技幼儿园小班的经典活动《毛毛找朋友》进行了同课异构,充分利用了小班幼儿的感官,在摸一摸、看一看、说一说的过程中,认识了生活中毛茸茸的东西,并尝试分类。两位教学风格截然不同的新教师,将类似的活动上出了不同的味道;也有的见习教师选择挑战科幼经典科探活动《落下来》,在活动中,教师活动节奏把握得当,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孩子在操作中的表达表现;执教《纸桌》的见习教师则带领着孩子们在操作、比较中,了解了影响纸桌承重的各种因素。最后,考核小组的领导和导师们对见习教师的现场执教予以肯定:见习教师对集体活动的流程,关键提问都把握的非常好,集体活动的节奏也处理得当。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期望,希望见习教师们能够加强与幼儿之间的互动,关注到所有幼儿的需求,让集体活动更为有趣、有效。
    历时一学年的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告一段落,但是,见习教师的成长之路还在继续,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学以致用,相信她们未来之路定能走得更宽、更远。相信见习教师们在“追求专业、敬业好学、团结伙伴”的良好团队文化中,从合格迈向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