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防火自救 快中有序:科技幼儿园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6

1.jpg

    2014年5月13日下午14:45,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科技幼儿园迅速开始了消防逃生的实战演练。
     对于科幼的教职员工和孩子们来说,各类演习的逃生疏散已经成为了定期开展的项目,根据不同的警铃,保教人员会指导幼儿们采取相应的自救和疏散方法。因此,当消防警铃响起时,班级的保教人员立刻做出正确的判断,幼儿紧紧跟着老师,弯下腰沿着墙边走。与此同时,保育员以最快的速度将幼儿擦手毛巾弄湿,发给每一位幼儿和老师,并提醒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此刻,班级教师已快速有序地将幼儿集中、清点人数,迅速撤离了教室。负责楼道和安全出口的教师则迅速到位,指引各班教师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保健老师准备好急救箱,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对疏散到场的班级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人数统计,确保没有一名幼儿或教职员工遗漏在教学楼中。此次疏散工作科幼的12个班级和其他教职员工在3分钟内快速有效地完成。科幼师生的训练有素以及高效率获得了漕河泾街道四位消防员叔叔的肯定与赞扬,孩子们也为自己在消防演习中的成功和勇敢而拍起了手。在成功逃生之后,消防员叔叔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逃生时必要的注意事项,师生们都听得十分专注。
      通过这样的演习活动,锻炼了幼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临场反应,幼儿在实战演习中学到了逃生方法,积累了新的生活经验,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强化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明确了遇到火灾时的职责,提高了园方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消防演练已经成为科幼常规化的内容,让幼儿从小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遇到问题处变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