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享受阅读•美丽人生”,科幼教师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30

1.jpg

    为了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教师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建立学习型团队,在全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下,科技幼儿园也积极响应,开展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全体教职工开展“享受阅读•美丽人生”,“读一本好书”的活动。
    为了让教师们多读书、读好书,科幼特地制定读书方案和计划,帮助大家有目的地开展读书活动。教师们每人准备了一本自己珍藏的图书,写下了自己的读后感。大家通过阅读,梳理书中精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谈感受:有的向大家推荐励志的文章;有的从读书中体会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幸福;更有的把读书与做人、读书与育人、读书与教学紧紧地结合起来,做到读以致用,活学活用。一个多小时的读书交流活动,再一次激发了教师们读书的热情。
    科幼教师尤其珍惜在工作之余的阅读时光,大家把读书活动看作是切实提高自身素养的途径。利用业余时间好好学习,真正做到“阅读——悦读”。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进学习型校园的建设,形成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