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见习教师规范化之“浸润式”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25

1.jpg  2.jpg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作为本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校,在坚持常态化的、规范化的培训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工作的信息化特色,提高规范化培训实效。
    4月22日,来自8所不同幼儿园的17位见习教师及指导教师在基地校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观摩活动。上午,学员们观摩了科技幼儿园宜山校区各班级的个别化学习活动,在指导老师的一一讲解中边看边思考,来自上海幼儿园的学员感叹道:这样的观摩活动,我们可以直观的体验到老师在设计与指导个别化学习时的思路,感受到班级文化的建设。印象幼儿园的学员也感触颇深:今天实地走访让我们对于个别化学习的材料的投放与环境创设受到了许多启发。
    随后,学员们观摩了大班集体活动“还能装的下吗?”,在紧接着的现场教研活动中,看到了科技教研团队对于教学实践活动目标、环节设置的剖析,在大家各抒己见的讨论中感受到了智慧火花的碰撞,体验到了融入式的学习魅力。
    下午,学员和导师们齐聚科技幼儿园会议室进行了一月一次的例会。基地负责人老师传达了2013学年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考核方案。特别提到本次考核的指导思想——强化基础与规范、发掘亮点。旨在保证日常工作为基础的规范化带教过程,重点突出建立学科特色,并明确了考核的形式与时间。同时,会议中也再次强调了导师们的指导策略与方法的适宜性,对于导师的考核要求也一并提出了要求。
    科幼将继续保持“重实效”的理念,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使每位见习教师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