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家长开放日 “大手小手玩科学”

发布时间:2014-04-21

1.jpg  2.jpg

     “亲子玩科学”是科技幼儿园科技节的传统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好奇、好学、好问”,让科学活动走近孩子,走近家庭,走近社会。在玩玩、做做、想想中,孩子们不断领略科学的魅力,并在玩乐中观察、了解、探寻科学的奥秘。
     全园共有106组家庭参与展示,整个幼儿园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科学的天堂,孩子们在各种有趣的小实验中穿梭,这儿瞧瞧,那儿试试,领略科学的奇妙。这些小实验形式新颖、匠心独具,凸显趣味性的同时,更让孩子们在玩中发现蕴藏在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对其科学原理产生兴趣,比如“神奇的尿不湿”、“飞机去哪了?”、“水宝宝和油宝宝做朋友”、“水果电池”等尽显各个家庭的独具匠心与积极尝试科学实验的热情。家长带领着孩子参与观摩展示的小实验,在一个个的科学小实验里,孩子们眼睛看、用手试、耳朵听,知道了空气会热胀冷缩、水的表面有张力等科学原理。全校幼儿和家长在制作、演示和互动中体验到了科学实验带来的快乐,彰显了科技的魅力,成为科技节一道亮丽的风景。家长们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在幼儿家庭教育方面也获得了诸多启示,了解了幼儿科学启蒙教育的意义和乐趣。
    “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科幼将通过每一届的科技节活动激励幼儿乐于探索、勤于思考,将科技文化融入幼儿平日生活,激发他们积极动脑、无限畅想,享受科学实验带来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