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感受阳光 拥抱春天:科技幼儿园春游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4-04-14

1.jpg  2.jpg

    又到每年踏青时,科技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一起来到奉贤海湾旅游度假区,感受春天的气息。迎着明媚的阳光,孩子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开始了春游之旅。
    此次春游的内容特别丰富,形式各异。新奇的“丛林寻宝”是其中一项内容。奉贤海湾旅游度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绿化面积特别大,孩子们站在大大的丛林前不禁感叹:“哇!这森林也太大了吧!”接着,孩子们一股脑儿钻进了“森林”,开始了“寻宝”。在“寻宝”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验着发现的快乐,更感受着意想不到的惊喜。
    面对一大片青青草地,孩子们怎能不好好地玩一玩。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安装好风筝,来到宽阔的大草坪上,奔跑、放飞,到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一个个彩色的风筝好像一个个天真的孩子,春天的天空也变得色彩斑斓。
    按照惯例,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午餐特色活动,例如小班“用餐小能手”,旨在通过春游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中班则是“爱心服务员”,旨在提高孩子们为他服务的意识;大班则进行了小组活动,有的担任点名员,有的担任卫生员,各个尽心尽责,体验分组活动的意义。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大自然,体会劳作的辛劳,本次春游还特地安排了采摘活动。来到黄瓜棚,孩子们仔细观察、细心挑选,亲手摘下一根根又大又新鲜的黄瓜,感受采摘的乐趣,体验自己劳作的满足感。
    春游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靠得更近,将大自然看得更清,他们通过自己的感官对大自然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增长了见识与勇气,提高了小组合作的能力,加深了朋友间的友谊。春游活动定能成为了孩子们童年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