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教工争做巧手妇人欢度自己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4-03-10

1.jpg

    为丰富科幼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合作交流,使全体女教职工过一个充实、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近日科技幼儿园工会组织策划了“包馄饨、自制猫耳朵”的活动。
    “猫耳朵”是晋中、晋北等地区流行的一种风味面食。它吃着筋滑利口,制作简便,随乡就俗,适用多种面粉和浇头,又加制作简便,倍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得到了科技全体教工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教师们准时来到现场,洗了洗手,就紧张地忙碌了起来。有的包馄饨,有的做猫耳朵,大家各显身手,各自拿出“看家本领”。课堂上神采飞扬的老师们,现在都变身为巧手主妇,大家都充满着热情,边包边交流经验,还不忘相互之间打气加油。不一会儿,饱满的馄饨、惟妙惟肖的猫耳朵,从她们手里如同魔法般变了出来。中午,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和黄金香脆的猫耳朵出炉了,教职员工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美味,餐厅里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科幼的教职员工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也了解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三八节”那份欢乐祥和的特殊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