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浓浓爱意满校园:记科幼迎“三八”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0

1.jpg

    春寒依然料峭,但科技幼儿园在今天这个日子里却暖意融融,老师和女性家长在和孩子们爱意浓浓的互动活动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活动。虽然这对于孩子们而言,或许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个节日的含义,但他们从幼小的心底明白,这是天下所有母亲们的节日,科幼的三八节活动就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爱与内心感恩的舞台。
    温馨制作充满爱
    在小班的教室里,宝宝们正认认真真地用剪开的吸管串成漂亮又环保的手链,有的串成五颜六色的,而有的则串成有规律的颜色……妈妈们则在一旁满心欢喜地欣赏宝宝们的制作过程。最后,宝宝们还把之前画的一束花连同手链一起,送给了妈妈。小小的礼物充满着宝宝们的心意,妈妈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满足愉悦的微笑。
    体验辛苦感受爱
    中班的教室里,妈妈们正惊奇地观望着一个个挺着“大肚子”的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和同伴进行个别化学习活动和生活活动,艰难地做着早操。“妈妈你辛苦了!”“妈妈养宝宝好操心!”“我以后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对着妈妈们吐露着心声,妈妈们则纷纷拥抱孩子。师生、家长共同观看“宝宝从哪里来”的视频之后,妈妈们激动地再次回味十月怀胎的喜悦与艰难,甚至有的眼里已经泛着晶莹的泪花。最后,孩子们的一首《不再麻烦好妈妈》更表达了中班的孩子已经渐渐长大,愿意为妈妈分担的美好愿望。
    自购礼物表达爱
    大班孩子的活动则充满着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在前几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爸爸的陪伴下,商议购置礼物的心意、到超市独立购物,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更有新意的是,孩子们还第一次为妈妈写了一封信,虽然孩子们还不会写许多文字,但是他们努力地用图加文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爱。瞧!活动现场,孩子们先为妈妈装扮一新,然后一边送上自己挑选的礼物,一边为妈妈们读着信。一片片朗读的稚语声中,浸透着孩子对妈妈的爱和关心,以及对妈妈的感恩之情。最后,孩子们为妈妈们送上一曲《妈妈宝贝》,感人的音乐声中,妈妈和孩子们手拉手翩翩起舞,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3月8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各种方式,尽情表达着自己对妈妈的爱。通过活动,孩子们增进了对妈妈的了解,学会了表达感恩,亲子也在彼此爱的交流中都体验到了快乐与幸福。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着幼儿成长,同时也是这份特殊的爱,使家园之间的心路历程变得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