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别开生面巧心思 科幼“OM”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02-25

    2月22日,第三十五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上海市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如期举行。始终追求着科技创新、思维独特的科技幼儿园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本次竞赛中,幼儿组的赛题是“世界首届艺术节”。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紧紧围绕“世界首届”和“艺术节”两个关键词展开头脑风暴并创作演出一场小短剧。他们将剧情设定在史前的山洞中,化身为原始人,将话筒架、脸盆、围巾、羽毛拍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稍做装饰之后改造成了原始时期的各种植物,还将这些植物想象成各种乐器进行演奏。在表演中,原始人由雨滴声开始,模仿各种自然的声音,载歌载舞。音乐、舞蹈、绘画、雕塑、乐器,这些丰富艺术形式在演出中不断呈现,让人仿佛参与了一届盛大的艺术节。整个演出没有台词,全靠音乐贯穿,可谓设计巧妙,别具一格。
    参赛的孩子们来自科幼不同的班级,年龄各不相同,在整个参赛过程中他们互相鼓励,坚定自信,学着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学会了尊重和关爱他人,充分体现了科技幼儿园对幼儿健康乐群、善于发现、勇于表达的培养目标。在参赛现场,孩子们纯真本色的表演和奇特的创意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