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规范培训助成长 期中考核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4-01-03

    新一轮的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作为科技幼儿园的重点项目之一,已经开展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在整个学期中,科技幼儿园的带教团队,始终秉持规范、浸润、团队、联动的原则开展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
    随着见习教师第一学期规范化培训逐渐步入尾声,徐汇区科技幼儿园近日也举行了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期中考核。本次接受考核的15位见习教师,分别展示了音乐、数学、语言、科学等多领域的集体活动。考核前,每一位见习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钻研教材、精心预设教案,同时在反复试教中不断反思修正自身的教学行为与教育理念。活动过程中,有的教师用琴声、歌声和幼儿一起徜徉在音乐的海洋;有的教师在音乐活动中融入情境故事,让孩子们在唱唱、玩玩的过程中体验音乐的乐趣;有的教师在数学活动中融入情境游戏,突破以往数学活动的枯燥、乏味形式,让孩子们在玩玩、看看、找找、做做的过程中体验数数的乐趣;有的教师在语言活动中融入数学内容,使感性的故事和理性的数字完美地结合;还有的教师自行设计,模仿科技幼儿园的交流型科学探索活动,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媒体激发幼儿的探索、思维能力。
    在场的领导和导师对见习教师在执教过程中的教态、教材制作、与幼儿之间的互动、目标的把握、时间的控制等予以肯定。同时也对见习教师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集体活动中,希望她们把握好各领域活动的教学特质,在培养幼儿全面发展之前自己先成为多面手。在带班过程中,关注到所有幼儿的需求,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喜欢。
    见习教师规范化的培训使入职初期的见习教师正确认识与适应教师角色,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相信见习教师们在“追求专业、敬业好学、团结伙伴”的良好团队文化中,定会时刻怀着一颗爱心奉献于教育事业。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