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规范化培训:实践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5-05-08

近日,在科幼进行规范化培训的教师及导师来到聘用校之一——园南幼儿园,实地进行现场培训活动。
来自园南幼儿园的两位职初教师向所有学员、导师进行了区域性体育活动的现场互动。其中小班通过游戏化的情节“给美羊羊送礼物”,发展孩子的走、钻、爬、滚等运动技能。大班孩子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主将低结构运动材料组合搭建,创意无限。短短的20分钟时间,孩子们兴致盎然,各项运动技能也得到了充分锻炼。
观摩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就此次活动展开了讨论,以“1+1”的方式,即通过说一说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和一个不足,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正如园南幼儿园的两位职初教师所说:“通过在科技幼儿园观摩导师的活动,将有效的教学方法内化,并在自己的园所实践,使自己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对于自己的教学有很大帮助。”在场的其他职初教师在观摩后,也纷纷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自己在带运动环节中的一些困惑。导师们一一答疑解惑,毫无保留将自己的经验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从科学的、规范化的角度,帮助新教师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现场教研实践活动,每一位刚入职的新教师都有了收获。通过实践、思考、共同解惑,然后共同成长,这是规范化培训带给见习教师的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