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参赛“小淘气讲故事 建创意模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0

近日,科技幼儿园中大班幼儿代表参加了2015“Babyboss杯”上海市小淘气“讲童话故事 建创意模型”科艺创意大赛徐汇区赛,该比赛活动旨在激发幼儿发展自我潜质意识、体验结构在语言故事中奇妙连接,探索故事角色与结构造型对应的想象空间,实现快乐挑战、独立创新、自信成长。
该比赛作为长期题,中大班分组进行,幼儿自选故事内容,现场根据故事内容在30分钟内用乐高材料搭建故事场景,比赛时,科幼小选手们专注地搭建出了“我的家”、“托马斯助人为乐”、“大象巴巴”等故事模型,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之后,在规定2分钟时间内,小选手们向评委老师大胆讲述自己创编的故事,动手动脑动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与快乐。
比赛规则时间虽限定,但故事与结构组合表达和表现形式力求想象力、创造性,激发了幼儿自信地表达、丰富地想象与创造,最后小选手们积极投入的态度赢得了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科技幼儿园一直热衷于带领孩子们参与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有所收获,并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