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青年教师参加徐汇区教师“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15-06-18

 

为积极响应徐汇区教师“讲故事”比赛的号召,近日,科幼的青年教师们在园内进行了“讲故事”比赛的初赛。科幼青年教师借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夯实教师的个人综合素质和教育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结合当今科技前沿,揭示日常事物背后的科学知识,以达到科普传播目的。赛前,教师们从选材等多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故事多以科学启蒙为主,注重科学原理,语言生动活泼,内容浅显易懂。比赛中,教师们现场抽取号码牌决定出场顺序,运用动画、特效等其他手段作为辅助,一个个表演得惟妙惟肖,充满了童真童趣,带领现场的大家一起进入到了故事大王的世界。
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不仅展示了在语言方面的技能技巧,同时也提高了教师规范用语的意识,对教师自觉地提高个人业务素质起了非常积极地促进作用。此外,还通过科学小故事来普及科学理念、知识和科学思想,使孩子了解身边隐藏着无数的科学奥秘,启发和鼓励孩子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展望未来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