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温故而知新 科幼召开全园学期工作总结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学期临近尾声,科幼近日在嘉陵园区礼堂召开了全体教工大会。
科幼两位副园长首先以“重拾‘三精’,共筑品牌”为题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解读、分享一学期中,如何用行动见证“三精”理念、如何反思“三精”服务。两位副园长从“精心是服务的内涵、精细是服务的过程、精品是服务的效益”三方面分析了教师们在与家长的信息互动、创新工作与常规工作之间的协调、教师细心观察发现生活中的真实问题等方面情况及反思,提出“精心”既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内涵的显现;“精细”在保教人员的行为中、在活动的过程体现;“精品”是精细管理、强化特色的结晶,是团队协作、团队创造、团队意志力的体现。
高一敏园长以“遵道践术”为题对全体教工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高园长指出“道”是一种理想和价值观,也就是幼教工作者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知道自己要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术”是指专业化,如何让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在什么时间需要做什么。高园长还特别两园区的教研组长带领全体教工重温《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标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此次全体大会,不仅重温“三精”内涵和“专业标准”,更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科幼人将不断传承、突破和创新,精进专业能力,为幼儿的发展、幼儿园的发展而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