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启动2014学年规范化见习教师带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8

 

为进一步做好见习教师带教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徐汇技幼儿园于9月16日上午召开了2014学年规范化见习教师带教启动会议。会议由科技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负责人徐菲、周萍老师主持,会议紧紧围绕“规范化”三字展开。
会上,负责人周老师首先对参加此次见习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并对科幼的文化、课程进行了介绍,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科幼高度重视此次带教培训工作,领导层牵头担任小组组长,各园区教研组负责人参与的专项小组。根据前几届的实施情况,专项小组再次调整、制定了详尽的带教实施方案、细则以及规范化见习制度,并安排在教学工作方面卓有成就的骨干教师组成带教教师队伍,使规范化带教更贴近新上岗的教师,帮助见习教师尽快熟悉教学环境,掌握教学技能。于此同时,也希望见习教师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静下心听,沉下心学,规范培训,磨砺以须。会中见习教师也通过聆听和自我介绍的互动形式相互认识,逐渐熟悉。
会后,参加培训的规范化学员进入导师所在班级,进一步交流,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浸润式规范化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虚心向导师学习业务知识和带班经验,使自己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新兵,踏实走好职业生涯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