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我的青春我的团”:记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6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今年是第96个五四青年节,为助推中国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意义,呼吁广大团员加强自身建设,承担共青团员的责任,科技幼儿园确定今年活动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团”,开展了系列活动,用共同的青春行动,向人们展示青年教师的青春风貌。
摄影比赛展青春风采
摄影比赛的主题定为“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在活动中,展览了各位青年教师拍摄的一张“青春风采”照,通过摄影的方式来记录大家所见的美景,还有自己关心的、社会的生活景象。一张张富有生活气息的照片全面地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无限的活力,饱含着对世界浓浓的关注。
品书香茶香愉悦身心
这个活动以“品茶香,悦身心”为主题。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团员教师选择了一本书,截取其中最令人品味的语段,在品味茶香的同时,放松心情,交流心得。在书的海洋中,教师们品味着、感受着、经历着,而淡淡的茶香,则给阅读带来了芬芳和一丝清幽,在茶香中静心,在交流中陶醉。
诗歌朗诵振兴中国梦
在“中国梦,我的梦”诗歌朗诵活动中,每位老师选取了一篇关于“中国梦,我的梦”的诗朗诵,青年教师怀揣着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结合音乐,深情朗诵。她们纷纷表示,“中国梦”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愿景,因为它不仅是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更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之梦!
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各位科技幼儿园的团员教师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现青春,展现自我,她们的青春在团组织的带领下飞扬!从生活中的倩影,到眼中的世界;从馥郁的茶香,到茫茫的书海;从自己的少年梦,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她们在诉说着自己对青春的理解,在表达着自己的青春之歌:绿色心情,放飞梦想;青春年少,壮我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