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游戏为镜 提升团队凝聚力 :2015年科技幼儿园暑期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8-20

幼儿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与付出,所以建立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能更好地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提升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8月18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2015年第二轮暑期培训在嘉陵园拉开帷幕。整场培训贯彻了“传承创新,提升素养,立足实践,共谋发展”的主题,更是采取了新颖的体验式培训方法,通过体验、实践、参与、讨论、提升的方式,让教师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游戏、感悟,以游戏为镜,感受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提升团队凝聚力。
培训以三个拓展游戏贯穿全场。“默契报数”游戏将科幼所有教师组成一个大团队,游戏从一开始不断失败,到最后的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中教师们不断地思考、交流、调整、协作,尽管个个蒙着眼,心灵却时刻进行着碰撞,最终团结一致,赢得游戏。游戏促进了团队成员的思考力,有助于教师明确自己在团队协作中的不同角色,增加默契度。游戏“极速60秒”则是以小组形式来完成任务,尽管过程中有无措,有失败,有争执,却使得每一位教师为了团队一致的目标而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学会了合作、沟通,突破了传统思维模式和人与人间的界限。“团队分享”游戏更是通过回答几次相同的提问,最终小组与小组之间达成共识,领悟到“小团队”与“大团体”的关系。求同存异,合作共赢。
体验式培训虽然结束了,却余威不减。小小的游戏像镜子,教师们从中明确了自身在团队协作中的角色,学会了合作、发现、思考、沟通、互助、调整……感受到了同伴之间的温暖和强大的团队力量。希望这支科幼的优秀教师团队能够进一步得到凝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